自行車賽事頒獎的時候,都會看到頒發『黃衫』、『綠衫』等,而不是一般我們所熟悉的獎杯,那代表什麼意思呢?

沿襲自全世界自行車最高等級競賽的『環法賽』的傳統,只有到目前累計總成績第一名的車手才可以穿著『黃衫』,如此也可以讓觀眾和比賽的車手容易分辨出集團中的冠軍車手在那裡。

『綠衫』是代表『衝刺王』,每一站的比賽大會都有安排幾個衝刺點,根據通過衝刺點的排名計算積分,總積分最高的就可以穿上『綠衫』了。

其他還有『紅點衫』,代表『登山王』,『白衫』代表『新人王』(25歲以下車手總成績最優秀的)。

比較特別的是『藍衫』,只有頒發給亞洲選手,代表『亞洲王』的榮耀,猜想是因為亞洲車手與歐美車手都還有一段實力的差距,為了鼓勵亞洲車手的參與,特別成立了這個獎項。

P1060231.JPG P1060252.JPG P1060254.JPG P1060255.JPG P10602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克-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